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5-03 点击数:


430日下午,我院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联合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颜廷武、校组织部唐永木、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正杰、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陆等3个支部的支部委员参加了研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全国样板党支部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志海首先介绍了支部的建设经验和支部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他谈到,支部从政治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业务拓展四个方面着手,聚焦“四抓”,抓牢党建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工作职责、抓准立德树人根本、抓好强农兴农主业,将“七个有力”标准贯穿支部建设始终,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互促进、双提升。在谈到支部“对标争先”计划创建时,他指出,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突出制度建设、学习实践、典型宣传“三个抓手”,实施对接大学生、教学科研团队、地方政府企业“三个对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成效、服务社会效果“三个提升”。

在研讨交流环节,任树正提出了关于“如何提升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的问题,杨志海表示一方面要发挥好支部资深老师的榜样作用,他们不仅在业务上是一面旗帜,在党性上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在支部内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不断探索丰富支部活动形式,既要有在会议室内的读书学习,也要有走出户外的实践教育。三个支部支委围绕支部组织力提升,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业务互促共进,党员教师发展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颜廷武分享了自己作为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他表示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结合,防止“两张皮”,通过对接大学生、对接教学科研团队、对接地方政府企业让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和支部成员的谈心谈话,通过密切联系取得支部成员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发挥支部委员“领头羊”作用,支部委员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积极谋划支部工作;要找准支部建设目标,对标对表“七个有力”,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下功夫。

瞿明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对标争先计划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支部建设就是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要通过推进‘规范化、项目化、一体化、惠民化’,把党支部建设抓深、抓实。”他提出,一是支部工作要规范化,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二是探索项目化管理,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创优;三是构建一体化党建格局,促进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四是坚持惠民化方向,激活党建工作活力。“四化” 是手段,高质量是目的。破解党支部建设难题的最终效果好不好,还得根据标准来评价,这也是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