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线上圆桌会

来源: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在线交流会,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的发展的建议以及自身发展的困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上,青年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入职以来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成长,教学、科研等工作上的现状和困惑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谈到,入职以来牢记教育之初心,将科研方向与教学相结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项目,参与教改教研、MOOC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职责,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同时,他们也提到,目前存在教学和科研压力大、缺乏团队支撑、站好讲台能力需提升等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具体的指导和支撑。

院长田北海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谈到,青年老师是学院发展的主体与希望所在,青年教师要增强高校教师使命感:一是要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站好讲台,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培养人格健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增强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将个人研究方向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之中,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三是要增强社会服务的使命感,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国家的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公共事务与社会服务;四是要增强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各个专业和学科要都有各自的文化与特色,要努力传播文法好声音。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增强团队意识,尽快融入学科团队;凝练研究方向,融入学校主流研究领域;增强对标意识,尽快融入主流学术圈。对于青年教师提出的压力调节问题,田北海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要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统筹规划;要习惯多线程工作,提升弹钢琴艺术;要善于利用碎片时间,增强执行力;要善于整合工作资源,改善成长环境。

瞿明勇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要看重自己,增强对个人以及学院发展的信心;要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平衡好教学与科研工作;要志存高远,有家国情怀,有学院主人翁意识;要增强合作意识,主动融入团队,主动请教;要与学院一同发展、一道成长,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与个人成长再上台阶。

据悉,学院下一步拟开展教授报告制、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回应青年教师的困惑与期待,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