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廖济忠副书记调研督导文法学院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到文法学院,调研督导巡察整改工作。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发,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余顺华陪同调研。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督导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巡察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主要措施、工作难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表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态度坚决,对学校党委巡察提出的86条整改意见,分门别类逐一销号。院长田北海就学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做了补充。他指出,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进步。在此次巡察整改中,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文法学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向全院师生发出了“不忘初心”做战“疫”先锋的倡议信;落实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响应学校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开办了科技抗议科普专栏。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发就学院班子建设问题,“一系一品”凝聚人心,巡察整改抓落实等方面与学院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廖济忠指出,抗疫时期,巡察整改不能断,不能忘。要按照“立行立改,限时整改,长期建设”三类情况,逐条对照,逐条销号。要发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与广大师生多沟通,常跟踪。要坚持巡察整改公示,既要广而告之,又要接受监督。巡察整改和群众满意度调查,不能搞文字整改,要经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搞文字整改,即不符合上级党委要求,也不符合师生的心愿。廖济忠强调,做任何一件事情,要立足实际,着眼效果;重视要有行动,落实要有效果。巡察整改工作要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即要就事论事,也要举一反三;即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即要聚焦党建,也要事业发展。最后,他鼓励班子成员要鼓足干劲,增强信心,捂热人心,学院要围绕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重点突破若干工作难点,激发出每位教师心中的创业梦想与激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