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召虎调研文法学院毕业就业和经费统筹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通讯员 陈晓琳)324日上午,校长李召虎一行到文法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院毕业就业工作以及2020年学院经费统筹安排工作。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发展规划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学院院长田北海、党委书记瞿明勇先后汇报了学院学生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的进展、问题和举措,以及经费统筹安排方案。田北海谈到,文法学院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整体进展比较顺利,但也存在资源不足、网络条件不好、论文与就业不能兼顾、心理焦虑等问题,对此学院采取了严格时间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五位一体”沟通、加强困难学生帮扶、加强过程指导、加强信息服务等六大举措;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工作新问题,学院坚持点面结合、家校联合,凝聚学生、家长、辅导员、导师多方力量关心和帮助学生就业,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经费统筹管理方面,学院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突出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重点。瞿明勇汇报了学院已建立的毕业就业工作三大系统,包括预警和早期反应监测系统,教学管理就业一体化在线服务系统,毕业生就业指导、评审和审核系统。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与学院进行了 交流。刘震强调,要做好本科毕业生网上重修、本科生创新创业经费使用等工作;张韶东认为,学院经费编制很多地方值得其他学院学习,建议进一步加强统筹一年与四年的关系;镇志勇建议,要更好地发扬学院全院师生关注学生毕业就业这一做法,进一步有节奏地营造就业的氛围。

李召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在抗击疫情期间文法学院管理干部和师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认为文法学院毕业就业工作已形成了一整套到位的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他指出,学院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推动教师有序返校返岗工作中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及时总结毕业就业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毕业质量标准,进一步完善全体老师帮扶学生毕业就业的做法,把帮扶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毕业生毕业就业不受疫情影响;要充分发挥学院在经费管理与使用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基于现状、谋划未来,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审稿:瞿明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