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一届支委及系(部)负责人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我院在线召开新一届支委及系(部)负责人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正副主任及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体成员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翅千字长文和学校关于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的心得体会、疫情以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

一、切实履职尽责,把防疫工作抓到位,做到两个“关心”。要持续扎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刻也不能松懈、麻痹甚至侥幸。要关心师生员工特别是离校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和情绪疏导:针对教职员工,发挥系(部)及支部作用,了解离校老师的真实生活、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主动开展暖心活动;针对全体学生:要关心学生,每天抽一点儿时间和同学们聊天说笑,不提要求、不布置任务、不汇报情况的放松心境,鼓励他们创造性地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做好与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毕业论文(设计)指导。

二、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创造性开展教育书人工作。顺应线上教学新要求,充分整合教学资源、拓展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强化课外辅导和情绪疏导,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将疫情防控案例融入课程教学中,加强疫情防护知识普及、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毕业生因时因地制宜开展毕业论文、求职工作,确保按时毕业、高质量就业;提前谋划、有序开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提升招生录取质量;积极开发在线开放课程,引导师生阅读经典、观察社会、就地深度参与抗疫实践与服务,凝炼疫情时期教育教学新成果。

三、扎根中国大地做好科研工作。要扎实抓好国家社科等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扎实推进在研项目研究工作,提升结题质量;深入反思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暴露出的短板,深入研究如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为提高国家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贡献文法智慧;要积极参加春耕备耕工作,挖掘先进典型。

四、做好全年工作谋划。要围绕学校二级目标管理,认真谋划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与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申报、教学成果奖、人才引进、巡察整改、第五轮学科评估、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申报等工作,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

五、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各支部支委及系(部)负责人要做到三个“一点”和四个“坚持”。即把境界修养得高一点,政治忠诚要纯,名利思想要淡,律己标准要严,责任精神要强;把本事锻炼得大一点,要苦练说写干的基本功,要下力提高思维能力,着力提高耐受力;把性格磨炼得好一点,保持积极心态,尽量避免极端,切忌固执己见。要坚持不断学习,正心修身求进步;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人意为师生服务;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自律做表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