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防“疫”抗“疫”】学院防疫工作组尽心守护师生安全

来源: 时间:2020-01-30 点击数:

130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委书记瞿明勇和院长田北海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周治瑜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在校的行政管理干部、部分教师代表组成,不在校的各系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与工会委员也参与其中。

学院防疫工作组下发了《文法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方案》,设置信息服务组、管理服务组、困难帮扶组等三个工作组,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服务组建立多层联系网,做好信息摸排。针对不同的群体,信息服务组建立了多层次联系网络:针对学生群体,由学生骨干、辅导员进行摸排,每天上报身体健康状况;针对40名在校教职工与离退休教职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结对6-7名教工,逐一电话联系,详细了解教职工的状态和实际困难,向他们宣讲相关政策与健康知识,引导做到少外出、不外出,外出做到正确防护;针对校外教职工,由工会委员等负责本系部教职工的联络,每天上报健康状况。

管理服务组走到一线,做好保障服务。疫情期间,为确保教学秩序、办公场所安全等,在校的行政管理干部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主动承担值班任务;教务管理服务人员收集在线教学的困难与经验,积极提供相关资源,确保停课不停学。

困难帮扶组聚焦防控重点,用心呵护安全。在慰问的过程中了解到我院退休教师余国瑞老师等缺乏口罩等防疫用品,学院整合资源并第一时间送去了物资与关怀。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