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竞赛性教学观摩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通讯员 陈晓琳)1127日上午,文法学院青年教师竞赛性教学观摩研讨会在人文楼A32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湖北省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方红老师,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资深评委王绪朗老师,以及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相应学科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交流。会议由孙站成副院长主持,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何宇飞老师从10个教学内容中随机抽取一个内容,进行教学示范。之后,方红、王绪朗、张陆、谢菲等老师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何老师教态稳重、逻辑清晰、内容娴熟,案例教学和互动式教学运用自如,教学代入感很强等教学优点;也从板书、PPT美化、教学设计、内容选择、授课技巧、如何进行教学反思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青年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水平,向各位专家和何宇飞老师请教,交流。

据悉,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进行进行了重要改革:参赛老师不再是现场备课、授课,而是需要提前准备十个节点的教学内容,评委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点,参赛选手现场示范教学,这极大增加参赛老师的难度。本次活动也是本学期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之一。

审核人:孙站成

  • 附件【图片.jpg】已下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