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支部书记齐上阵,讲好党课添新火

来源: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近日,学院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发挥“头雁”领学作用,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添火升温。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才能走向华农社会学的美好明天。”田北海教授如是说。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田北海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重大变化与改革讲起,谈到了我校以及社会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建设历程。他提到,新时期社会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三个方面对社会学专业人才都提出了新的改革要求。他指出,社会学学科面临着新的挑战,必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环,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法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娥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主题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求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专业教师里要树立起教学的正气,科研的正气,育人的正气,要凝心聚力,争做四讲四有好老师。

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志前分享了“新时期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在细致梳理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后,万志前还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组织制度和“八项纪律”,强调高校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到“清廉为学”,当好学生的榜样。

广告艺设国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钱广贵带领大家探讨了两个问题:即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他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引导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交给学生真本领,让同学们有能力成为时代的“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晓霞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青年时代开始为了党的事业坚持不断奋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一步一步向着美好生活砥砺前行的生动故事。“我们要在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用情服务、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用力落实、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以真功夫、苦功夫助力学院事业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她说道。

“擦亮初心没有休止符,担当使命永远在路上”,社会工作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沙沙与同学们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共同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及其重要意义,学习了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四维度,即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她还为支部成员推荐了主题教育学习的书目,《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幸福论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强调要抓好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

学院其他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学习情况为支部成员讲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上好党课既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全体党员中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