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忆初心,担使命—我院师生“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922日下午,我院34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师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以主题演讲向祖国告白,学院组织员祝朝平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学习,寻找初心

师生一行首先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进行参观学习。“参加中共五大时,瞿秋白、毛泽东、任弼时、刘少奇等代表像在座的同学一样,都非常的年轻”。在开幕式会场,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影响,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师生一行参观了当时的教务处、大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三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学习了28门课程,其中还包含军事训练,毛泽东同志创办的农讲所让革命的火种得以不断壮大”。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辅导员为新入校的党员同学发放党徽和《党员手册》。


立足当下,青春告白祖国

本科生党员代表金芬以“奋斗的青春”为题告白祖国,“青春最美的样子一定是在努力奋斗的那一刻”,在社会工作专业学习的三年里,带着“助人自助”的社工精神,她把自己的所学所感融入到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把青春挥洒在农村的广阔天地。研究生党员代表郭津佑以“家乡的发展被按下了‘快进键’”告白祖国,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眼中的贵州如何通过搭上大数据产业“云霄飞车”,通过在高山低谷中修桥铺路,使得家乡迅速的从“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文银”发展成为“云上贵州”和西南枢纽,他表示自己将把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建功新时代。

随后同学们进行集体宣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

追梦未来,牢记使命

“大家一起大声向祖国告白时,我内心非常地激动。”2019级社会保障新生唐雯雯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向那些为了人民解放而勇敢斗争的革命先辈们学习,学好专业本领,服务社会发展,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组织员祝朝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他说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新甲子元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他希望同学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强志向练本领担使命,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助力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