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王建鸿与文法学院教师共话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19-09-15 点击数:

(通讯员 秦丹丹)911日上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A301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的听课交流座谈会,副校长王建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学院任课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会上,听课的各级领导和老师就课堂纪律、课堂氛围、教学态度、教学方式等进行了反馈和讨论,任课教师们围绕课堂思政、课程设计、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作为“旁听者”,王鹏宇提出《网络与新媒体广告研究》这门课程选修人数较少,虽然方便了师生交流,但也对任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备课要求,希望能发挥好小班教学的优点,努力做到因材施教。张学文旁听了全英文课程《城市社会研究》。她表示,全英文课程的开设对培养有“全球胜任力”的时代新人意义重大,希望任课教师能进一步做好课堂组织,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程讨论当中来,全面提升听说读写的能力。作为“当局者”,钱广贵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谈到教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在授课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把控课程节奏的能力,同时要注意区别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的差别,有针对性地备好课。

瞿明勇就研究生课程建设对任课教师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教学内容的前沿化,教学方法的多样化,PPT制作的艺术化;要做到教学目标明确,合理给学生“增负”和“减负”;要把课程思政和学术道德教育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同时要结合农业高校的特色、学院学科的特点,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最后,王建鸿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我们要始终坚持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标准,把学生带向学术,感受学术之美;要能够传承知识,更要引领学生创造知识;要落实好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有效衔接,不断提高和改善生源质量;同时要把握好课堂教学的正确方向,积极传播正能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