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改造我们的学习》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系列材料。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首先领学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他对12条经验进行了解读分析,表示要在党委副书记岗位上履职践行,认真学习和发扬十二条经验,努力做好“五个表率”:一是做博学慎思的表率。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三是做贯彻群众路线的表率。真正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贴近学生、融入学生;四是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五是做勤政廉洁的表率。讲规矩、守纪律,习惯在老师和同事们的监督下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副院长孙站成分享了对三个系列材料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在工作生活中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不断学习新事物、新观念、新方法,保持日日新苟日新又日新的心态,不能因为业务工作荒废了学习;同时在工作中要多调研,多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作出科学决策,不能做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表态、拍屁股走人的三拍干部。

院长钟涨宝表示,一是要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界观,对人、事、物要辩证的、历史的、客观的去看待,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界观去认识我们的社会、工作环境和工作对象;二是要注意工作态度,一定要心中无私,只有心中无私,才能毫无保留的工作,才能对得起党的事业;三是要注意工作方法,既要理论联系实际,又要实行民主集中制。

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我们要讲政治、顾大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遵守纪律、清正廉洁,将学习作为终身主题,不断改造学习方法,弄清楚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的问题;不断改造学习态度,自觉地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不断改造学习作风,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不断真抓实干,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