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公派留学出国交流研究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93日上午8:30,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召开公派留学出国交流研究生临行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书记周治瑜参加座谈,会议由田北海副院长主持。



                             


    三名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赴奥本大学学习的计划,其中武斌同学准备以回流人口为研究对象,研究其社会适应的影响因素,关注国外研究的进展,学习其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方法,提高外语交流水平。王志宇同学以回流农民适应影响因素为主题,基于比较研究视角,分析回流人口社会适应影响因素的中美差异。罗效融同学则希望以水资源管理为研究主题,学习定量研究方法,感受中美差异,进行对比研究。



                        


    周治瑜对3名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在国外学习期间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他告诫同学们要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不参加有悖个人政治身份准则的活动,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嘱咐同学们定期向学院和导师报告学习进展,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


瞿明勇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学有所成。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化,在政策、经费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这既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也是一流人才培养的需要。瞿书记对即将出国的3位同学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精神饱满地学,积极融入课题组的科研学习氛围,展现中国青年、华农学子的精神风范;二是要自信努力地学,主动联系生产实践和学科实际,抓住重点,找准难点,勇于突破;三是互动交流地学,积极与国外研究生、导师等进行交流,多听多想多问;四是严守纪律地学,提高政治意识,守好政治纪律,守好当地法律法规和学校校纪校规;五是身心健康地学,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协调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感受优秀文化;最后,在访学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学习情况,梳理所思所得,返校后与同学们做好分享,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贡献智慧。

最后,田北海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醒各位同学,身在异国他乡,一定注意跨文化交流背景下的文化差异,做到求同存异,尊重不同文化。他提醒同学们在与国外导师交流时,要注重守时守信,注重基本的交往礼节,树立良好的华农研究生形象;在访学期间要充分利用国外丰富的学术资源,广泛深入地查阅英文文献、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与各类研讨会,拓展学术视野和学术交流网络。



                         


    据悉,在学校与美国奥本大学合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研究生学习交流项目中,我院有三名研究生通过奥本大学综合面试,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在奥本大学进行访学交流,这也是我院首次公费资助研究生赴国外开展访学。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访学交流网络,丰富研究生国际交流形式,提高研究生国际交流层次,全面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国际化,全面实施学校和学院国际化战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