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教师聘任仪式暨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高岗教师聘任仪式暨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文法学院教授、晋升岗位的副教授、各系(部)主要负责人与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朱正宁宣读了学校“2019至2023年岗位聘期”的聘用结果,王建鸿分别为文法学院教授与晋升岗位的副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受聘教师代表分别分享感受。二级岗教授钟涨宝谈到“这34年来在学校与李守经先生为代表的老师们的培养下,我和我的团队们都成长起来了,但遗憾的是,目前学院仍没有博士点、没有完整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作为学科带头人,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以贡献求支持,以实干促发展,力争推进学科建设与学院事业新的发展”。三级岗教授代表万江红表示,现在的青年教师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能够完成曾经努力过却没有完成的梦想。田北海教授在发言中谈到,新甲子、新征程,未来将努力站好三尺讲台、做好科学研究、记好入党初心,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毕耕教授从如何面向全校学生开好《写作与沟通》通识课,举办好诗韵华农、金秋雅韵与国学夏令营等,为学校人文社科教育再做新贡献进行了分享。

王建鸿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文法学院是学校人文社科教育的主阵地,是学校人文素质涵育的重要支撑单位,举行高岗教师聘任仪式体现了对人才的尊重和爱护。聘书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学校人文社科教育的主力军,希望文法学院广大教师能主动担起三种责任:一是主动担当起立德树人的责任。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希望老师们能站好讲台,做“四有”好老师,培养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二是主动担当起科技创新的责任,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扎实开展以“三农”为特色的科学研究,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积极推进智库建设;三是主动担当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高岗教师是关键中的关键,希望老师们能紧紧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对人文社科提出的要求,真抓实干,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随后结合此次岗位聘任,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了题为《学深悟透抓落实,凝心聚力谋新篇》的报告,学院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对标一流人才培养、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对标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对标一流科技创新引领、对标一流国际化水平、对标一流文化建设与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逐一展开研讨。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文法学院在此次暑期务虚会结束之后,将逐一与各系(部)面谈研究,制定时间表、施工图,将任务分解到人,全面推进事业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