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湖新闻网讯】竞相迸发组织力 引领发展创一流 ——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掠影

来源: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核心提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学校十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我院社会学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将南湖新闻网讯中有关我院社会学教工党支部的事迹掠影予以摘录。


办学治校,关键在党。管党治党,重在基层。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学校十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力量,他们的做法和经验,既有共同点,又各具特色,就像一面面镜子,映射出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各级党组织,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所焕发的强大组织力、生命力和战斗力。

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交相辉映

“作为一名教师,首要的任务就是育人”。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党支部的老师在深化“三全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中走在了前头。

去年9月,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社会学类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深度交流。支部成员主动申报立项《社会学导论》《农村社会学》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支部成员钟涨宝、田北海先后应邀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会和青年教师素质提升课程班上作辅导报告,深化了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认识。

“社会学的学生应当积极投身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以科研成果服务社会。”为了这个目标,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及教研室积极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将本科生专业综合实习驻地实习时间明确为1个月。实习期间,老师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在基地开展 “了解国情世情社情,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进一步激发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