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晋级赛

来源: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6月3日14:30,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文法学院晋级赛在四教B517举行。本次竞赛邀请了校巡视员徐跃进教授及学院各系获校教学质量一等奖的老师等十位专家担任评委,国家级教学名师郑用琏教授担任组长。学院瞿明勇书记、本科生院胡芬芬老师及学院数十位老师参与观摩,赛事由孙站成副院长主持。


参赛的10位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规则,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来自社会学专业的老师任正树、仙蜜花从理论、实践两方面分别阐释了市场转型理论和人口迁移的概念、原因。随后,社工专业李飞老师对社会学导论进行了解读,何宇飞老师则从社工的优势视角理论传递了社工理念。法学的裴敬伟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具体情形。短暂休息后,广告专业的李昕烨和胡程立老师分别对公关危机传播管理的原则和技巧及中国古代阅读的传统和精神展开阐述。视觉传达专业的徐旸、陈曦两位老师则用新颖的方式分别展示了建筑投影和摄影艺术。最后,在《关雎》优美的音韵中,国学部潘纯老师将《诗经》艺术娓娓道来。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借助图片、短片和音频等方式解读重点难点;授课全程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并留下课后作业启迪思考。


教学展示环节比赛结束后,郑用琏教授代表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老师们为本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认为每一位教师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同时,也对老师们寄予了更高期待:希望大家以更加饱满的教学热情,更富魅力的语言提升授课质量;课程内容方面,希望更加突出重点和难点。最后,经评委们对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综合评审,推荐何宇飞、潘纯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本次文法学院晋级赛圆满落幕。

文字:倪宗源 翁劲龙 向佳玲

审核:孙站成

图片:章洁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