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湖网讯】我校教师为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授课

来源:http://news.hzau.edu.cn/2019/0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核心提示: 4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了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由我校钟涨宝教授领衔,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狄金华教授、罗峰副教授组成的教材编写组成员担任教材主讲教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法)4月10日至11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了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由我校钟涨宝教授领衔,中国人民大学陆益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董磊明教授、山东大学林聚任教授及我校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狄金华教授、罗峰副教授组成的教材编写组成员,担任教材主讲教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地解读了《农村社会学》教材的内容及编写初衷。来自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47所高校的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教材使用的培训。

由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担任第一首席主编的《农村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于2019年1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农村社会学一直是我校社会学的特色与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的《农村社会学》课程组建成了《农村社会学》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了农村社会学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先后主编了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农村社会学》(2002)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农村社会学》(2010)。此次由钟涨宝教授主编出版的《农村社会学》马工程重点教材,由教育部组织编写,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思想政治审议专家委员会以及教育部原马工程重点教材审议委员会的指导;同时,广泛听取了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确保教材学术性与政治性的有机统一。依据教育部要求,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