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周向阳老师到会指导。文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为了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并分别于1月14日和16日,集中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及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谈话、网络征集意见、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和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逐项作出了说明。

彭彬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他认为,学院班子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精神士气、担当作为意识和狠抓落实方面还存在差距。彭彬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人才培养、联系师生、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等十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在严肃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

高翅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此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充分准备,问题查摆及原因剖析准,改进措施明确,班子成员之间能坦诚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抓好整改落实,抓好“五个到位”,抓好“七个有力”,抓好事业发展。文法学院要立足学校育人的需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在学生思想引领、价值涵育中的作用,坚持学术高标准、严要求,建强用好思维活跃的教师队伍,要以一流的意识和精神状态,在一流人才培养尤其是通识教育方面有更大作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