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彭彬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出发,分析了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谈到,学院班子成员应该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应该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与推动者,要加快推进学院开放办学,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逐一分享学习体会。院长钟涨宝认为,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明只有改革才能前进。作为文法学院来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九个坚持”,要以人为本,要结合学院实际推进改革,如大力推进“金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反对派和掘墓人。党委副书记张永卓表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在工作中把握好三个“对标”,即对标时代强使命,对标身份强任务,对标岗位强责任,对标榜样强奉献。副院长马华力谈到,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在管理上、课堂上、自我上,深化改革、勇于创新,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副院长田北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都是拼搏奋斗出来的,我们应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科的发展之中,将学院的事业发展视为自己的分内职责,要牢固树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直面挑战,从考核与评价机制出发,深化学院改革,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