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美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http://news.hzau.edu.cn/2018/0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核心提示:9月7日上午,文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 回信精神”美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给中央美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后,深受鼓舞,感到作为美育工作者、艺术专业青年学生,肩负重大责任。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9月7日上午,文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美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与会师生表示,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给中央美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后,深受鼓舞,感到作为美育工作者、艺术专业青年学生,肩负重大责任。

艺术设计系主任张权副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开展美术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更加注重自己艺术修养的提高,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为学校和国家培养更多德艺双修的艺术设计人才。

邓玉璋副教授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向老一辈美育专家们学习,将美育贯穿于教学,追求真善美,育人育心,加强审美教育,为推动社会美育做贡献。

参与座谈的教师们表示,美育工作不仅仅是技艺传授的工作,也是人格塑造、心灵美化的工作,我们要遵循美育特点,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学,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刘嘉铭说,“习总书记对于美育的重视,让我们每一名艺术系的学生都感到很提气,今后定当不辱使命,加强艺术学习,加强道德养成,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立志成为祖国建设的有为之才”。

院长钟涨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美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的方向。学习回信精神,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孜孜不倦,以大爱之心培养好我们的学生,造就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培养思想品德过硬、教学艺术高超的优秀教师;要进一步完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我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的与时俱进。

会议最后,彭彬表示,美育在培养健全人格、塑造美好心灵、陶冶高尚情操、激发创新思维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美育不仅对个人成长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都特别重要。他号召艺术设计系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一是要向德艺双馨的老一辈美术教育工作者学习,崇德尚艺,不懈致力于美术事业的发展;二是要遵从美育规律,顺应时代要求,坚定文化自信,融中华美育精神于人才培养,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实现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内涵式发展,为培养更多为中华复兴作贡献的卓越艺术和设计人才;三是要为提升学校师生审美素养、营造高品质艺术氛围、培养高雅生活情趣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在建设美丽华农、美丽乡村、美丽中国中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审核人:彭彬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