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46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来源: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20日下午,第46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结业式在尼山圣源书院至圣堂举行。本次研修班83学员全部考核合格,准予结业。

根据课程安排,本次研修班学员先后游学了尼山孔庙·尼山书院、孔庙·孔府·孔林、孟庙·孟府,并学习了杨朝明教授教授“从文化自知到文化自信”,于建福教授讲授“《大学》修己安人之道与经典文化自觉”,郭齐家教授讲授“读《论语》做君子”,殷延禄教授讲授“读《孟子》养浩然正气”,朱荣智教授讲授“《中庸》为人处世之道”等专题课程,完成了小组讨论,汇报表演等教学活动。

结业式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刘本艳老师主持仪式。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回顾视频,并向至圣先师行礼。学习委员刘晓文汇报了作业完成情况,并宣布十名“优秀作业”获得者名单。兰霞老师和学生代表倪宗源分享研修心得。兰霞老师谈到,在游学中我们启蒙和提高了对国学的认知、提高了艺术鉴赏,提升了精神境界,更加注意律己修身。更重要的是,通过研修,深入学习经典,理解了文化精髓,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探究式学习能力,培养了我们的文化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倪宗源同学表示,感谢学校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将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潜心学思践悟,努力克己修身,努力传承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建福教授为各位同修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提出了学习国学的最低限度:一首歌,大同歌;二个节日,中华母亲节、尊师日;三字经,四书,五常道,仁、义、礼、智、信;六词,仁爱、民本、诚信、正义、和合、大同;七,文化自知、自觉、自信;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

结业式在大家齐唱《大同》歌后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