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校推进综合改革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7-21 点击数:

(通讯员 黄晓霞)720日,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讨学院推进综合改革的方向和着力点,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高翅书记在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高校的根本任务、重要标准、基础工作出发,系统分析了推进“四个回归”和学校五个改革专项的举措。与会成员围绕会议精神,聚焦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师生考评机制、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副院长马华力认为,作为人文社科学院,应该率先示范推进课程思政,让每一位专业教师将思政育人主动融入到专业课堂教学当中,未来的重点是深化教师开展思政教学设计的指导、交流和评比。副院长田北海分析了当前存在 “重教书轻育人、重论文发表轻学位论文、重形式轻质量、重结果轻过程”的“四重四轻”问题,对此应该抓住“以生为本”的核心要义,推进研究生专业学位实践教学体系、方法论课程开设、学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改革。广告学系系主任余霞谈到,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立足高校的根本任务,注重本科教育教学,将带领全系老师人人讲育人、堂堂讲思政。院长钟涨宝认为,学院要将深化改革落到实处,首先是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统一到“四个回归”的系统性认识上来,要统一到深化综合改革的思想认识上来。其次是要坚持“四个回归”的基本原则,要以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扬民主,结合学院实际,要多方面反思,切不可割裂开来看,要协同育人,要从长远出发,将改革和整改落到实处,要对学生负责、对教师负责、对学科专业负责,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最后是要通过整改和改革,要激励全院教职工的精神气,要让每个教师不仅仅把教书育人当做饭碗问题,要让他们感觉到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最后党委书记彭彬从深化“评教、评学、评管”三考评机制改革,激发办学主题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要回归“本”的问题,落实“全”的问题,注重“实”的问题,全院教职工一定要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回归高校的根本、本义、本源,推进全员、全覆盖、全过程育人,落实、做实整改和改革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审核人:彭彬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