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46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8-07-18 点击数:

716日上午,第46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尼山圣源书院至圣堂举行。本期研修班学员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国学夏令营,由华中农业大学国学部10名教师和72名选拔出来的对国学感兴趣的优秀大学生组成。

预备式上,来自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刘本艳老师作为主持人,介绍了课程安排,带领学员们向孔子行拜礼、诵唱《大同》,并向学员们展示了历届研修班的作品和留影。

随后,刘老师邀请了国教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以及作为学员代表的方宪老师向学员们致辞。三位老师分别用生动的语言,对学员们表达了静心、立志、成学的美好期许,要求同学们学经典,到尼山;既来之,则心安;寻圣迹,敬先贤;明常道,悟善言。

开学式后,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向学员们做了开班报告。杨教授从文化自知与文化自信的角度切入,讲述了儒学坎坷的发展历程及其对民族文化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员们主动探索国学的肯定。

根据课程安排,学员们将在未来的五天时间里,学习《大学》《论语》《孟子》《中庸》等导读,诵读部分经典篇章,并前往夫子洞,孔庙孔府孔林等地游学,还将自办经典咏唱晚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