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于2008年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表格在我院下载专区)

来源: 时间:2008-07-27 点击数:

各基层团委: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调动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使青年学生充分发挥知识和智力优势,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经校团委研究决定,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将全部采用项目化的方式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

二、活动原则

坚持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相结合,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社会实践与择业就业相结合的原则。

三、资助重点

1.“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实践调研计划。针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重点支持一批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深入农村,广泛开展调研、考察活动,积极为“三农”问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2.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践团。把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相结合,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点资助一批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实践和调研活动。

3.大学生科技、文化服务活动。重点支持一批社会实践团队赴基层开展科技推广、技术服务和文化宣传,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四、参加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活动步骤

1.活动宣传(4月10日——4月25日)

校团委将通过广播、活动海报、专题网站、召开项目申报答疑会等方式在校内进行广泛宣传,各基层团委也应通过主题班会、干部动员会等方式做好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的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

2.项目申报(4月26日——5月13日)

有申报项目意向的个人或集体认真学习《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及活动程序》(附件1),并于4月25日、26日到“南湖青年网”公告栏下载或各学院团委领取《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专用介绍信》(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5)等材料,做好组建社会实践团队的前期筹备工作。5月10日之前将《项目申报书》交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签署意见后在5月13日前报校团委。

3.评审答辩(5月13日——6月10日)

校团委将成立项目申报答辩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将于5月13日至5月26日集中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初步确定立项团队资助级别,6月2日至3日进行重点团队项目答辩,确定重点团队项目,6月11日前下发《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通知书》,并签订《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协议书》。

六、经费支持

采取学校、学院和个人(或团队)共同出资的方式筹集实践活动经费,校团委将筹集一定的社会实践经费对立项的团队进行资助,具体办法见《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暑期社会实践资助办法》(附件4)。

同时鼓励各实践团队向社会和企业筹集经费或寻求赞助,实践活动经费完全依靠自筹的团队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七、鼓励方向

1.鼓励各项目申报团队多视角关注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2.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大学生科技创新相结合,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从而使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鼓励学生深入农村,开展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和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4.鼓励专职团干部、班主任、青年教师带队实践。

5.鼓励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强强组队参与项目申报。

6.鼓励学生党支部、学生社团组队参与项目申报。

7.鼓励各团队多方面、多渠道筹集社会实践活动经费。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团委根据《关于开展2008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推行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切实做好本单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项目申报书和相关表格证明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八年四月二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