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两位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来源: 时间:2008-11-20 点击数:

10月18日晚,文法学院邀请到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唐纳德(Donald C .Reitzes)教授以及詹合英(Heying Jenny Zhan)副教授来学院做关于社会学领域问题的报告。人文楼M408报告厅座无虚席,现场听众不仅包括文法学院的师生,也包括部分来自其他学院的热情听众。

报告由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主持。两位教授报告的题目分别为:《美国视角下的城市社会学》、《社会老年学与美国和中国宏观与微观经济的前景》。唐纳德教授分别从欧洲城市的发展历程、美国城市的现状及新转变、城市社会学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几个角度,阐释了美国视角下的城市社会学。他的讲授生动活泼,带动了现场的众多同学积极提问。而詹合英副教授的报告则深入浅出地从一个华人学者的角度比较了中美社会老年学的现状、前景以及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让在场的同学认识到中西老年工作问题的差异之处以及老年社会学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报告在轻松愉快的师生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

这次报告不但提升了大家的社会学专业素养,而且使同学们拓展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对社会学发展的深层探索。正如钟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所说,城市社会学及老年社会学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

文字作者:马丹(文法学院)

摄影作者:汪超(文法学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