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程华东为我院和食科院师生党员宣讲中央精神

来源: 时间:2016-12-05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程华东,以“争做合格好党员,会当“四有”好老师”为题,应邀为食科、文法两院全体教师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宣讲。我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宣讲会。

程华东首先从“怎么看”为关键词,从六个方面系统梳理、提纲挈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有关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和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他认为,一看六中全会新成果,大会做出了重大新布署,开创了党建新局面,取得了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二看从严治党新境界,科学构建了管党治党思想体系,形成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三看网络强国新战略,努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四看文化强国新思维,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并讲好中国故事;五看教育发展新判断,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六看宣传思想新理念,舆论工作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取向,营造良好舆论导向。

接着,就华农教师、教师党员“如何干?”,如何做一名“四有”教师,程华东谈了看法。他认为,可以从“学、思、践、悟”四字上来做。做一名合格党员教师,要在学习党规党章和系列重要讲话基础上,深刻思考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高校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树立合格党员的标尺、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把握先锋形象的标准。这样才能成为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四有”老师示范者。而作为一个“华农人”,则应当主动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精神,弘扬学校优秀育人传统,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典范,培育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华农人。

(文法学院 霍军亮谭蓓珺供稿 彭彬审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