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行政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11-11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到了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唐达明、丁宏起、王绪朗三位老党员。我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生活会。

唐达明对照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了自我批评,认为自己“索取过得多,贡献太少”,没有为世界作出大贡献,因此时而感到不安。他认为党员要遵守纪律,首先要做到自律,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修身”精神来指导自律,从白求恩等人身上学习高尚、纯粹的品行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他还剖析了权利与腐败的关系,认为党员干部要有权,有威,有责才能正确的行使权力。丁宏起认为“两学一做”的关键是要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他结合自己青少年经历谈到“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忘入党誓词,牢记宗旨,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继续学习继续改造,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王绪朗结合当下部分党员信仰模糊、模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认为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他从自身退休后的工作谈到“工作可以退休、思想不能退休”,“生活上要知足,思想上不能知足”等观点。

马华力副院长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能够指导教学工作。他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认为要提升国家软实力,就必须开展好大学的通识教育,鼓励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教学方法上始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改进。辅导员代表刘清华结合学生工作谈到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中央权威,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参加组织生活。

党委书记彭彬总结了各位党员的讲话,并提出当前开展“两学一做”要求我们共产党员要真学,深学,善学,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他指出,当前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文字作者:晏华华)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