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学最后一次党课:让党徽在勇于担当中熠熠生辉

来源: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6月19日晚,学院党委在大学生综合服务大楼报告厅,举行了党建工作表彰大会。一批大学生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发了言,分享了他们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先进党支部的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副书记张永卓、组织员祝朝平、全体毕业生党员和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后,院党委书记彭彬以“让党徽在每一名党员的勇于担当中奕奕生辉”为题,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毕业生党员,讲了大学中最后一次党课。

彭彬从毛泽东主席送儿上朝鲜战场、湖北文理学院程威同学打工背母上学、我校徐本禹本科毕业主动赴贵州乡村支教、湖北黄陂“信义兄弟”舍生不欠农民工工资、现任苹果CEO库克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毕业演讲时秉持只做对人类有利且正义的事业力求帮助弱势群体的理念、不久前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达康书记怒斥孙连城当官不作为等故事引入,为大家讲述了伟大父亲、孝顺儿女、青年大学生、普通建筑业主、名企职业经理人、党员干部等不同角色所应有的担当。以此为基础,深入浅出诠释了“什么是担当”、“一名家庭成员、一名单位职工、一个社会公民、一名共产党员、一个领导干部应该肩负怎样的责任、有怎样的担当”。

在进一步阐释“责任”和“担当”时,他说,我们所加入的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成立就是一个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勇于担当、敢负责任的伟大的党,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及其领导的人民政府,不仅把复兴中国幸福人民作为时代责任,而且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和平发展尽心竭力作为使命,体现了一个负责任执政党、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既感到自豪,更觉责任重大,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发扬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的校训精神,在党、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时候,自觉担当、勇于负责、开拓创新,将来无论身处何方、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担当起我们应有的担当,率先做有好家风负责任的父母、有孝心行大德的儿女、有事业心责任感的职工、有正义感守得住底线的公民、有担当勇改革谋创新的党员干部,让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为我们的党徽增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