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教职工共话学院未来发展

来源: 时间:2017-01-03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张永卓主持。

大会听取了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关于《文法学院“十二五”规划总结暨“十三五”规划论证》的报告。钟涨宝在报告中总结了学院“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情况,分析了“十三五”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阐释了“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他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学院招生规模稳定、学科建设优势特色显现、人才队伍逐步优化、科技工作和条件平台建设有新突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新成绩。面对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缺乏时代特征、标志性成果产出欠缺、人文素质支撑功能不够等困境,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践行“敬德重行、务实求新”的文法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发展中来,积极主动为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建言献策,从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出谋划力,共创文法学院的美好未来。

随后,学院副院长李长健、田北海、国学部常务副部长兰霞、广告学系系主任余霞、青年教师代表游志麒分别做了题为《科研工作的思路与举措》、《适应新常态,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国学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关于广告学专业的学科发展的思考》、《青年教师成长与学院发展》的汇报,代表们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素质教育与青年教师成才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同志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在“十三五”期间,文法学院事业发展既面临着机遇,也存在着挑战;文法人要进一步凝智聚力、务实进取,坚持“有为才有发展、特色促进发展、教学优先发展”的发展理念,将个人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将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与国家的战略相结合;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层面要自觉遵循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文素质教育支撑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支撑。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