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法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12月5日晚,随着以“是潘金莲还是陈世美”为主题的模拟法庭结束,历经整整一个月的法学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文法学院主办,法律协会承办,共一百多名同学参赛。

10月29日,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轮以即兴演讲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赛前5分钟随机抽题,稍作准备后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裴敬伟、汤建华、程宇光、熊晓青、万志前五位老师组成的评委团,根据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性进行分年级分难度打分。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有24名同学通过第一轮的筛选。

短暂调整和准备后,法学专业技能大赛第二轮以辩论赛形式于11月4日举行。24名参赛者被随机分为6个小组进行辩论。唇枪舌剑之争,彼此互不相让,尽显各自风采。随后,第三轮以法律文书书写的形式开展。

最后,在教务处李梦境老师的开幕词中以“是潘金莲还是陈世美”为主题的叶知秋诉梁晓峰离婚纠纷案“正式开庭”。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环节后,模拟法庭顺利结束。特邀嘉宾、今天律师事务所陈玲律师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准备细致充分,对角色的把握很到位,真实的还原了庭审各环节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共同财产分割问题中容易出现的误解。评委周帮扬老师点评表示,当事人注重情感表达,法官、律师运用法学专业术语,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法庭辩论环节中的侧重点并讲解了证人的出场顺序。马院长作总结时表示,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是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法学专业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搭建好专业核心技能竞赛平台;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思维,不断增强实务能力。随后颁奖典礼进行,这也标志着本次法学专业技能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幕。

据悉,随着我国法律实践的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完善,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日趋实现,各大高校法学专业学生迫切需要实践锻炼以更好掌握专业知识,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当代法学人的逻辑思维、口头辩述、法律文书编辑、分析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团队领导协作能力。

文字:张欢欢,赵维好

图片:赵维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