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选题宣讲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学通社记者:廖宇杉 张非凡)11月1日下午,由我校文法学院主办的第五届“狮吼杯”广告大赛选题宣讲会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广告学系部分老师及邦盟孚图广告公司的代表。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宣讲会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狮吼杯”的源起故事和前几届的激烈赛况。随后,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震为大会致辞。“‘狮吼杯’拥有学校提供的舞台、文化氛围和企业的支持,是这三个因素共同促成了它的开展。”刘震表示,“狮吼杯”的开展不仅能让学生和企业全方位接触,提高学生实战素养,也为企业挑选优秀的策划方案提供了一个机会,更推动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可谓是学校、学生、企业三方的共赢。他还强调,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是现代大学生所必须具备的,而“狮吼杯”广告比赛正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的平台,促使同学们将实战比赛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以达到“以赛助学”的目标,他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也期待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作为此次比赛的企业主办方代表,邦盟孚图广告公司的新媒体总监汪亮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邦盟孚图广告公司以及他的个人经历。他个人对于华农学子有着极高的评价,也期待本次大赛中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之后,他介绍了此次大赛“光谷以北花山生态新城自媒体运营传播策略”和“国网湖北电力新媒体创意策划”这两项选题。“这两个项目对于同学们的创意和经营运作能力要求很高,非常考验创新能力和学科知识能力。”汪亮说。作为参考,他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漫画、视频等创意案例,希望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最终收到同学们更佳的创意。

在提问环节中,汪亮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将自媒体做好、如何吸引粉丝”、“国网湖北电力公众号主要面向那些受众”等问题,来自文法学院广告学系的聂祎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国网湖北电力公众号有关吸引受众以及具体定位的疑问,并得到了汪亮的解答。

最后,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向学校、老师和企业对专业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狮吼杯” 广告大赛的举行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大赛要求学生们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以此来提升专业技能和“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实战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讲话最后,马华力幽默地说:“同学们,我们人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说不定我们之间就会有下一个马云。”

据悉,本次“狮吼杯”广告大赛发端于文法学院广告学系主办的“实战广告大赛”,赛事以企业提供实际有效的广告方案为主题,由学生们向企业主提供具体的策划方案。大赛在得到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后,于2013年正式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狮吼杯’广告大赛”。至今为止,“狮吼杯”广告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规模和水平逐年提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