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7-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洪波老师做客文法学院,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带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明道信道守道好教师”的专题报告。此次学习活动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首先,王洪波从重要指导意义、主要核心内容、学习贯彻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7.26”重要讲话在政治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理论上开拓创新、丰富体系;在实践上把握大势、引领未来;在历史中科学定位、明确方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王洪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了一个鲜明主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递了一个政治信号,即中国共产党人在旗帜、方向和道路问题上充满自信,具有战略定力,绝不走“邪路”,也绝不走“老路”。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的价值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说明: C:\Users\hp\Desktop\我院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9.28王洪波.jpg

他强调,作为教师,我们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同时,还要牢记教师责任,明道信道传道守道,谨记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提出的要求: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报告的最后,彭彬总结道,老师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会“7.26”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学习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相契合,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举措,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