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教学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2022年11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交流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交流会邀请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室王运教授、姚家玲教授、刘双副教授到会指导。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孙倩茹、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和在研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参会。交流会由孙站成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刘双老师回顾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历程和成果。她指出,课程思政要围绕建设目标和内容,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挖掘思政元素,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不同课程要根据专业特点进行分类教学,使课程思政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协同性。王运老师分析了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表现,以自身讲授课程为例,指出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达到“如盐入味”的效果。姚家玲分享了《植物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经验,她针对课程思政会不会成为教师教学的额外负担、教师想做但不知如何做、怎样让课程思政落地三个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邓玉璋和谢菲分别进行了《品牌CIS设计》《宪法学》课程思政的案例设计展示。邓玉璋结合达芬奇画作、苹果公司标识的案例,把儒家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教学中。谢菲针对课程特点和教学内容,设计课堂讨论,从疫情防控等身边事谈起,使同学们理解和认可群众性自治组织制度的优越性,树立公民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与会老师还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学院依托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工作坊等平台,将陆续开展名师开讲、示范教学等活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

文 新闻中心 李书洁

图 新闻中心 孙锐

审 孙站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