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运动文法人】不破不立——文法学院三名同学打破校纪录

来源: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文 王璐琪 时芃菲 刘晨雨

审核人 周治瑜

在第61届运动会比赛第一个比赛日,来自文法学院的三名同学打破了我校女子100米和男子800米两项记录。文法学院新闻中心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薛纪萱杨家琪我们与体育细水长流

10月21日,文法学院社会学类2202班薛纪萱以12.87秒的成绩打破我校运动会女子一百米纪录,随后广告2202班杨家琪以12.69秒的成绩再破该项目历史记录,并分别于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2.52秒和12.64秒的成绩再次打破上午刚刚创立的纪录,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场上的一鸣惊人,背后是日日夜夜混杂着汗水与泪水的训练。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薛纪萱和杨家琪在高中时就接受了大量的训练。尽管高中时间紧张,她们仍利用早上和下午的时间保持不间断的训练。

目前,杨家琪以女子200米为专项,以女子100米为小项,在近期参加的比赛中均获得前三名的成绩;薛纪萱以女子100米项目为主项,近期于2022年湖北省青少年田径冠军赛18-19岁组女子100米项目和2022年湖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18-19岁组女子100米项目中均获得第一名。她们认为,正是从高中就开始的持续训练成就了如今的自己。

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她们在体育竞技的赛道上劈波斩浪。杨家琪表示,尽管训练过程中难免会受伤,但是她会让自己保持积极的状态,以确保有好的训练节奏。同样,一旦察觉到自己有心理上的懈怠时,薛纪萱也会在教练的帮助下主动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为准备此次比赛,薛纪萱和杨家琪积极训练,并在赛前调整作息,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们认为,这次校运会是对这段时间训练成果的检验。“对这次的成绩比较满意,但是仍然有进步的空间。”她们站在领奖台上,坚毅的脸庞与胸前的奖牌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最开始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坚持下来,但转眼间已经和体育相伴这么久了,可能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所在吧!”杨家琪在采访的最后感慨道。摆臂、迈步、奔跑,日复一日的训练与持久恒定的信念铸就了她们在赛场上的闪闪发光,也使她们在同一天内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杨家琪进行100米决赛 王璐琪摄)

(薛纪萱进行100米决赛 时芃菲摄)


周明旭锐意进取,不断突破

在21日下午,来自法学2202班的周明旭在决赛中以1:57.95s的成绩打破校男子800米记录,获得第一名,在4*100米项目中获得第二名。

与那些从小练习体育的特长生不同,周明旭从初二才开始练习,在高中时因为中长跑成绩突出,才正式决定走上体育这条路。至今,每天下午4点到6点在操场训练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

后期的努力加上与生俱来的天赋,使得他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今天就是冲着破纪录去的。”虽然是第一次站上华农运动会的赛场,但赛前的充分准备使他并没有很紧张。周明旭的室友纷纷来到看台为他加油助威,他曾向室友立下豪言:“今天800米不破记录我请全宿舍吃饭!”虽达成了目标,但因为这与他在高中和入学后的测试上跑出的1:54s最好成绩仍有差距,所以对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他期望在之后的赛事上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

这是周明旭来华农的第一个秋天,对未来,他踌躇满志。他对自己的大学体育生涯充满期待,希望自己可以“更快,更高,更强”,不断打破由自己创造的纪录,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的称号。本次运动会他还报名了5000米,在这个项目中他同样要向学校纪录发起冲击。

作为文法2022级的新生,这三位同学稳扎稳打,以积极昂扬的面貌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破不立,新声夺人,尽展文法学子的精神风采。

(周明旭进行800米决赛 杨瑞雪摄)

(周明旭800米第一领奖合影 时芃菲摄)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