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行政支部开展进社区送祝福送欢乐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02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互助的社区氛围,9月30日上午,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文法学院农村发展研究生党支部、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华农西社区举办“登高望远,唱响夕阳”活动,为社区中行动不便、久居家中的老年人提供感受精神文化生活,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本次活动还链接到了社区下沉党员、文法青志“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们。

首先,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站成给大家献上了节日的祝福,指出学院要发挥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等学科优势,促进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掌握社会科学调查与研究方法,提升社会工作实务能力。随后,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陈丽老师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曲“但愿人长久”,赢得了大家的喝彩。接下来,华农西社区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乐器独奏和合唱表演,曲声悠扬,歌声高亢,使这个清晨的华农西社区显得更加多彩,也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音乐会的后,志愿者和老人一起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同庆祝祖国73岁华诞。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协助老人进行“登高”活动,意气风发的学生志愿者们的和已进入耄耋之年的老人们一起在狮山绿道上漫步、谈笑,让原本幽静的狮子山有了人气儿,热火起来!漫步狮山,绿道上传来悠扬的小提琴和低沉激昂的二胡声,那是文法学院的学生们为爷爷奶奶们送来的的祝福,老人们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听了好音乐,还让我们在户外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舒服,又开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社区。

此次文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进社区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服务对象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善了他们的老年生活质量,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单位、社会、社区党组织的关爱。


文字:范兆威     

图片:王璐琪

审核:孙站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