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2次集体研学

来源: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八、九、二十个专题的内容,并重点围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谈了学习收获。他说,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高质生活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更为雄厚物质基础的必然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协调发展、必须坚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

院长田北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六、十三个专题的内容。围绕学院工作实际,他认为要培养战略思维,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个核心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在智库建设、基地培育、实践教育等方面未雨绸缪,以贡献求支持;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学院生存发展的底线,加强产科教协同育人,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主动担当作为。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培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要落实好红色导师、本科生导师制,办好“狮山有约”等师生交流活动,加强国际课程、实践课程建设,培养时代新人。

党委委员金艳系统梳理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后的回信精神。她谈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举办好金秋雅韵诗文朗诵会、国学夏令营等活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瞿明勇书记做了总结。他谈到,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既要善于从全局上分析研究形势、加强谋划,又要善于抓好具体工作、做好具体事情,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为全局工作服务。他强调,学院发展必须放在学校发展的方位之中,学科要入主流、创特色,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抓好“关键少数”,做好顶层谋划,推动深度落实;新征程上,班子成员要提高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能力,强化“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使命担当,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积微成著,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最后,他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部署,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引导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

通讯员:黄晓霞

审核: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