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声文法人】新生耕读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文 曹滋宜 高鹏娜)2022年9月8日,为增强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感受校园特色文化,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新生耕读活动,各院新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用行动表明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



来到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肥料工艺车间。同学们面对各种复杂庞大的机器,都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提问。在得到老师耐心地科普后,大家都纷纷感叹液体肥料生产竟有如此奥秘。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郁郁葱葱的植物营养学长期定位基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轮作的氮肥用量及后效长期定位试验”,解释了化肥用量与作物长势的具体关系,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植物营养学。“以前我总是觉得农业离我很遥远农业于我似乎只是教科书上被反复强调的三农问题’、新闻联播里出现的数据与农耕画面或是老一辈闲聊时追忆的田野时光……而今天当我真正踏上农田,当我亲眼看到成片的茶树看到金黄的玉米地看到地上晾晒的棉花真正意识到原来农业就在我的身边,作为中国人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情愫已经深深融在了我的血液里。社会学2202班的袁若涵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感受,也表明了耕读活动带来的深刻影响。

随着队伍的前进,大家陆续进入现代化温室。与普通温室不同的是,现代化温室可以很好地模拟外面的大气,实现全天候作物生产。面对长势良好的各种植物和现代化大棚,同学们纷纷走进温室内感受现代化农业机械的运行与作物蓬勃的生命力。

人工湿地是本次耕读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整齐地坐在石墩上,聆听着讲解员的科普:“人工湿地通过种植草类等植物来吸附和过滤宿舍生活区的污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清洁。”在一系列的讲述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天的参观让我真地感受到,作为一所农业大学,我们学校切切实实为农业技术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先进的技术与设备让我们新生同学参观时应接不暇。而作为一名社会学新生,我认识到了我们专业与农业的紧密联系。农业在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必然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深入了解农业以及其背后的从业者,在农村社会学的学习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耕读活动结束后,社会学类2202班的冯芊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表达了她看法。

“勤读耕,立己达人”不仅仅是华中农业大学的校训,更是华农学子实践精神的灵魂。对于文法学子来说,参与耕读活动,用实践感受农学专业的魅力,是必不可少且意义非凡的大学经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