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声文法人】迎新“模拟法庭”暨“辩论表演赛”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文 时芃菲 高鹏娜)9月2日下午,“论辩谱人生,学法向未来——‘模拟法庭’暨‘辩论表演赛’新生活动”在人文楼M601顺利举办

为激发新同学对辩论的兴趣,本次辩论选择了价值辩——“如果人生是一本小说,角色更重要还是情节更重要”,正反双方分别就角色重要和情节重要进行立论。面对此次辩论表演赛,双方辩手做了充足的准备,在40分钟的辩论中,正反方结合当代大学生现状与社会热点,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娴熟的表达,唇枪舌战,引得台下新生赞叹连连。辩论结束后,新生们纷纷就辩论议题提出疑问、发表观点,队长和辩手一一进行交流与解答。

辩论队队员胡伊蕊在赛后坦言,这个辩题在暑期的训练赛时已经打过,因此对于双方辩手来说,如何对各自的持方做出新的诠释更为重要。“这次虽然是表演赛,但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打辩论,还是非常紧张,大家也没有完全发挥出平时的水平。”胡伊蕊有些遗憾。最后,她也代表文法辩论队向所有喜爱辩论的同学发出邀请,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这个大家庭,成为“战场”上和生活上的伙伴。

辩论赛结束后,由华中农业大学法律协会举行了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模拟了一高中生因沉迷网络,急于获得钱财而抢劫同学这一案件的完整庭审过程。扮演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被害人、辩护人、证人等角色的同学穿着各角色服装,依次宣读审判书、证词等,向新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在休庭期间,主持人邀请在场新生就案件及审判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法学专业大三的同学也从专业角度对此案件进行了分析。

来自法学2201班陈琪梦在认真观摩了这场活动后感悟颇深,她表示虽然自己作为新生对法律相关知识还不了解,但是这场活动非常的正式,在让她感受到震撼的同时体会到了法律的价值,也更坚定了学习法律的决心。

本次活动不仅让新生体会到了辩论的乐趣和意义,而且是一次成功的普法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学科优势,发扬了法律精神,让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深入同学心中。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