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声文法人】新生专家导学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文 姚亚珺 母卓越 娜迪拉·阿布里米提 曹滋宜 郭书杨)随着2022级新生迈入校园,为帮助新生初步了解所学专业,9月3日,我院新生专家导学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各专业教师和新生参与导学。

社会学类专家导学实践创新,情理兼修

社会学类专家导学三教B305举行,社会学系任树正老师主持会议。社会工作系钟华老师和社会学系阙祥才老师分别介绍社会工作专业和社会学专业的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方案,尤其是课程设置与修读要求以及主要实践教学随后,社会学系老师贾玉龙和社会工作系熊若杉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该专业的意义以及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
    文法学院院长、社会学教授田北海从校训出发,就成为知行合一的人才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扎实自己的知识体系,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是不断投入乡村振兴和其它广大实践中;三是要培养两性一力,即独立思考的品性、攻坚克难的韧性持之以恒的自制力;四是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迎接数字化社会需求。最后田北海老师勉励每一位同学希望新同学们都能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

广告学专导学观察感受生活,在学习中成长

广告学专业导学在三教B205开展,由韩淑芳老师主持。首先,由韩老师向2022级同学们介绍了广告专业的师资力量在观看过广告专业的介绍视频后,聂祎老师从培养目标毕业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概况和培养方案。
“教师寄语”环节,各位老师都“大学生活怎么过”这一问题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勉励。乔同舟老师认为,在这个拥有高度不确定性的时代,广告学子要培养全媒体传播能力,掌握信息沟通的能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用信息增量消除不确定性杨丹老师表示,广告学子要会玩会生活,把生活的地方看成一个社区,去观察感受,让消失的附近回来;胡程立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要像小马过河一样自己去探索,既要带着问题来,也要带着答案来;最后韩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培养核心竞争力,在学习中成长。

法学专家导学: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法学专家导学在三教B301教室开展,由万志前老师主持。首先,由万志前老师介绍了法学系的办学情况、学科特色以及职业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并从学生的四点要求即目标、计划、行动、结果四个方面展开说明。裴敬伟老师提议同学们以由浅入深的阅读顺序,广泛阅读法律专业书籍或观看法律相关影视作品以激发自身学习兴趣,通过博览群书、结交良师益友扩展自身视野;张燕老师谈到,新时代学生应有“大担当”,即要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努力成为“三有三实”型人才。她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要不负美好的时代,不负人生唯一一次的青春,保持永远奋斗的激情,以法学院为起点,迈向广阔的大世界,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汤建华老师则强调,作为法学生,不能仅仅把目光局限在自身和家庭,更要心怀独属于法律人的使命感,关心社会与国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人提供帮助,在提供理性建议的同时关心他人,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设计学类专家导学:学会合作,避免内耗

设计学类专家导学在三教B302顺利召开,由石小波老师主持导学。

导学伊始,夏琳、石小波、杨艳君三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设计学类人才培养方案,使同学们对于大学四年的课程有了初步了解。“有的人想躺平,但是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过,这个就要看你自己的心态。要学会合作,不要只会内卷,否则内卷将会变成内耗。”夏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随后,石小波老师又邀请了几位专业老师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在学科培养方向上,徐旸老师强调了华农作为一个农业大学的优势:“设计学是一门具有特殊性质的学科,与其他各种学科几乎都有交叉联系建议同学们发掘出华农的“农学”富矿创造出更有生命力的作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