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声文法人】我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班会

来源: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文 王璐琪 孙锐 图 魏泽琪 王璐琪8月30日至31日晚,文法学院各班于四教召开新学班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济忠本科生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申沛、文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到各班看望2022级新生及高年级返校学生



廖济忠一行首先来到法学2202班的教室,同学们正在交流自己来到大学的“小困惑”,一名同学提出了“专业性阅读与通俗性阅读之间应该如何平衡?”的疑问。廖济谈到:“阅读能够带来很多的机会、智慧,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大学里获得知识、能力、价值都需要靠阅读,而通识阅读与专业阅读,本身不存在需要平衡的问题,因为不同的阅读之间可以相互促进,从而构建自己的体系,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志趣,形成适合自己的阅读组合。院长田北海也从良心、本领、能力三个方面分享了法学人应有的专业素养。最后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写有法律格言的书签送给了来访的老师们。

来到设计学类2202班,同学们正在讲台上用画像描述对室友、对同学们的初印象,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廖济忠表达了对新生来到华农的欣喜之情从华中农业大学校歌谈起,将华农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历史底蕴厚重深沉,成长氛围轻松良好的特点分享给同学们对同学们寄予了成为具有时代担当品质、行业领军特质、社会经验素质的综合人才的期盼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学院院长北海分别看望了广告学社会学新生面对社会新生们的困惑院长北海回顾了自己初到华农工作时的印象与感悟重点同学分享了社会学学习规律最后田院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多读书,了解经典研究与前沿动态二是多实践,通过专业实习与社会调查把握社会现会说话一门外语通过语言能力的培养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

高年级返校的班级里同样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精彩的假期生活:达成跑步公里数50+新成就、尝试写四千字工作总结、遇到难缠的居民大爷……

社会学2102班的班主任罗峰老师指出,先“立己”,而后才能“达人”。要利用好能“专注一件事”的学生时光,通过阅读、实践,学习知识和经验,练就技术与本领,达到思维能力和行为能力的成长。面对同学们对阅读的困惑,罗峰老师强调:“阅读是学习的重要方法,是专注力的体现。一个人没有耐力、毅力、专注力,不能做好事情,更不能成为翘楚。”他鼓励同学们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提升专业能力。

在法学2102班,班主任程宇光老师针对上学期的实际情况,给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谈到,健康是第一位的,要重视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专业学习方面,他鼓励同学们参与科研项目,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并投入更多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

各班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学风警示教育及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教育等。各班负责人通过真实的案例展示,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保障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火灾预防措施,警惕新型诈骗

班会结束,新生们带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对未来的期待踏入了人生的新阶段。老生们也利用这次机会坦诚地指出自己的懈怠之处,并对自己提出目标,以更新、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