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声文法人】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文/高鹏娜 图/曹滋宜 魏泽琪)829日、30日,学院在人文楼A301举行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2022级学生班主任助理、下班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向2022级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2022级辅导员刘一丽向学生班主任助理及下班党员颁发聘书并通报了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及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安排。

2020年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魏佳容、2021年优秀班主任代表范成杰分享班级管理经验。魏佳容老师讲到:“要给学生讲清班级定位,营造良好班风学风;要跟学生谈心谈话,把握好大一和大三这两个关键节点;要走近、走进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范老师围绕如何构建共同体,减小与学生间的代沟,建立平等沟通关系谈了自己的体会。2021年优秀班主任助理代表邱涵说:“第一是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开学后宝贵的学习时间,第二是开学后要关注三件大事,即班委竞选、班级成绩分析以及团建和心理疏导。”

随后,辅导员李嘉诚、陈丽、艾俊分别向各位班主任老师通报了学分预警、安全防诈、诚信教育、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就业情况等,并布置了学年鉴定和综测评定等工作。

瞿明勇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说教育是良心工程,感谢老师们在“大思政”阵地中的辛勤付出。他要求班主任老师要明责、尽责、担责,争做新时期的“大先生”,在新的学期、新的学年努力奋斗,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