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最后一堂党课”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来源: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核心提示:624日下午,文法学院毕业生同上“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进行了主题为幸福来自同心,力量生于团结的党课讲授。随后,学院开展毕业生基层就业分享交流会。向即将奔赴基层建功立业的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图文:时芃菲 曹滋宜)624日,文法学院组织了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做了主题为幸福来自同心,力量生于团结的报告,并为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赠书。2名在基层工作的文法校友与毕业生分享交流基层就业经验体会。

瞿明勇以唐代诗人杜甫的《忆昔·忆昔开元全盛日》为例,与毕业生一同回顾了生活在大唐盛世人们的幸福,并指出国家统一,经济繁荣,政治开明,文化发达,对外交流频繁,社会充满自信是人们的幸福所在。

1840年,英国发动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用大炮轰开中国的大门。随后,西方列强接踵而来,发动了一系列侵华战争。”梳理中国人民曾经被剥夺幸福,瞿明勇表示,个人之命运与国家之命运是紧密相连的,没有国家的富强,就没有个人的幸福。

通过盘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瞿明勇表示,幸福生活的得来需要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团结奋斗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他语重心长地勉励毕业生始终坚守一颗赤子之心,做到争贡献不争回报、争先进不争荣誉、争作为不争地位、争气不争斗、争人心不争票数、争本领高强不争强好胜、争底子不争面子、争平时不争评时。胸怀高远志向,脚踏实地学习和工作,用毕生之努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伟业。

文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王云飞和2015届毕业生徐梁两位在基层工作的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基层就业的感悟。

王云飞将基层就业中的关系处理分为外在和内在两部分。他表示,在外在层面要做到 情理分明,荣辱与共,内在则须“提升自己,进入角色”。“谦虚低调、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是基层工作关系处理的关键。

母校给了我们资源、平台,这些都是我们的底气,当我们走出华农后,我们也一定要带着华农人的自信。徐梁对母校的支持念念不忘,2015年,他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的政策,在对当地山区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利用学校资源链接茶学及广告学专业,以农产品加电商的模式带领山村脱贫致富。

徐梁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有梦想,肯吃苦,将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带到基层中去。同时也须摆正心态,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向群众、村干部学习,做到昂扬不张扬。

瞿明勇为即将奔赴基层建功立业的毕业生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公文写作思维方法与实践》两本书籍,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追求进步。

“老师的鼓励振奋人心,农村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已迫不及待走上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添一把力!”毕业生党员秦小潼对即将奔赴的基层选调之旅充满期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