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24日晚,学院特邀湖北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湖北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方辅成做“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第80期和第8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主持。

方辅成围绕使命与青年的使命、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不同使命、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青年担负使命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青年如何担任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阐述了使命的深刻内涵,指明了青年大学生担当使命的路径。

他指出,当代青年面临两个大局,一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通过例举古今优秀青年的突出品质,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坚守初心,饱含爱国的炽热感情、关心祖国的脉脉温情、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将青年力量、青年梦想、青年奉献投入到使命担当中去。

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信心,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提升担当时代使命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芒。

此次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社会学类2101班张蓝心同学表示,听了方厅长的汇报,对青年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要学习优秀青年的优秀品质,对照模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法学2101班相娜同学表示,本次报告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要不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成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文字:艾俊

审核: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