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做客新文科论坛

来源: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湖南大学何人可教授做客新文科论坛

(记者:石小波)2022年5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新文科论坛开讲。此次线上讲座邀请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人可教授为嘉宾,为艺术设计系及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特定场景的知识重构与机遇——新文科新工科视域下的设计教育”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系主任夏琳老师主持,50余名师生参与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讲座中,何人可教授首先谈到了新文科、新工科对设计教育产生的影响,以及疫情对设计带来的机遇和变革,他认为,设计和设计教育应该树立新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重大战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国家发展。何教授分享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关于设计教育两方面的重大改革和取得的成效。一是取消了传统设计专业,保留工业设计专业,设有智能装备、智慧出行、数据智能与服务设计、智慧健康、可持续与生态设计、数字文化创新等六个方向;二是招生生源全部为高考统招理科生,其美术基础,在一、二年级强化学生艺术能力培养。何教授以大量生动教学案例、学生作品展示近几年湖南大学设计艺术方面成绩。

报告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何教授与艺术设计系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就夏琳等老师提出的招生、非遗数字化保护、设计与智慧农业交叉、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审核人:孙站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