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斌带队调研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421日下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带队来我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学校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李祖佩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汇报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建设目标任务的推进计划和具体措施。他表示学院将重点推进探索形成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探索实施集中选题、教研教改及成果培育、探索学硕分类培养等重点建设任务,将重点工作推进与探索研究生分类培养改革紧密结合起来。

周治瑜汇报了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当前2022届研究生已基本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并提交盲评,毕业生整体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学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开展“四个一”靶向服务、开拓高层次就业基地,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田北海提出,学院将大力推进“十县百村荆楚行”“襄阳专项”等人才培养专项计划,通过建立固定观测点并广泛开展社会调研,不断完善选题库,推进研究生集中选题,持续推动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学院将深化学硕研究生分类培养,既注重培养“学术能手”,也注重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瞿明勇表示,学院将聚焦“短板”,抓好生源质量提升、毕业生充分就业等难点工作;聚焦资源,加大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和平台建设;聚焦质效,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度建设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随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一行就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学院进行了交流。

马华力提出,希望学院加强导学育人团队建设,建立合理学术梯队、健全管理制度,培育选树以“五育融通”培养机制为核心的导学育人团队。王瑞斌表示希望学院加强对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引导,积极探索招就联动工作机制,抓实企业走访和岗位拓展工作。祁婧指出,学院“3+2”本硕贯通人才培养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针对专硕的实践训练,要优化制度设计和课程设置,培养一批优秀的应用型人才。镇志勇强调,要选优配强研究生支部指导老师,在提升“导”和“育”的能力上下功夫,完善研究生支部书记常态化培训机制,强化对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政治生活的督查,发挥好青年党员在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提出,要推动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挂钩,培养一批从农村基层成长起来的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优秀干部。

李斌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学院领导班子在推进“十县百村荆楚行”等重要工作中体现了谋事创业的担当与务实精神,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队伍作风优良。他表示,希望学院回溯“3+2”人才培养计划,优化课程设置,强化科研训练,推动研究生知识、能力和素养的重构;探索建立“导学育人团队”,提高“导”和“育”的能力,发挥好导师和科研团队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地协同,引领研究生服务高质量农村社会治理;推进学硕分类培养,督促导师及时了解研究生新生职业发展规划,因材施教制定培养计划;统筹好当前工作与长远工作,提升学位点建设质量,做好学位点动态调整的谋划。

通讯员:桂恒俊

审  核: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