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未来之窗”广场进行消防知识现场培训及灭火器使用演练,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学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安部工作人员讲解了几种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强调,灭火器使用分为看、拔、提、瞄、压等五个步骤。在使用灭火器时,要先看是否过期,然后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开启把,另一手握在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处。如灭火器无喷射软管,可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扶住灭火器底部的底圈部分。对准火源根部按压把手。此外,使用灭火器时干冰灭火器钢瓶不能接触人体,以防冻伤,需要和火源保持一定距离,室内至少要保持2-3米,并且要站在上风口处。

随后,在建安部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三人一组开始了“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