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师生共聚,专业初识——文法学院开展新生专业导学

来源: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新生开学后,我院面向21级新生的专业导学课程也在线上下同步开展,各专业教师向新生同学就专业、本科培养方等进行了介绍。

胸怀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使命

社会学类专业导学于人文楼M612开展,社会工作系熊景维老师主持会议,社会学系主任罗峰、社会工作系主任熊景维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尤其是相关课程的设置、实习的考核等。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何宇飞、余晓燕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教学经历为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也为新生同学们树立了新的目标。

最后,社会学教授、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从校训出发,向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勤读,要“读好理论书、国情书,读爱农书、读实践创新书”;二是力耕,要将理论扎根于实践,珍惜实习与实践机遇,将青春的足迹踏实在祖国的山河大地;三是立己,在健康体格、健康身心的基础上,还要健全人格,学会尊重、包容、奉献、开放、共享;四是达人,希望大家有家国情怀、有社会使命感。

   探索大学之问,自由独立成才

广告专业导学于艺术馆102室开展,由韩淑芳老师主持,乔同舟老师、胡程立老师聂祎老师、崔磊老师罗晓玲老师也参与本次导学课程。

韩淑芳老师同学们抛出了几个问题:大学是什么?和高中有什么区别?我们应该做什么?“同学们会感到紧张、迷茫,也会有惊喜,”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广告与传播系,成立于1999年,前身是文秘系、中文教研室……”在韩淑芳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广告系的“六个一”。同时,韩老师对“学历高、专业强、年轻态”的十一位专教师一一展开介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新闻传播学背景的教师占比91%。

聂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专业概况及培养方案,并对广告专业同学本科所需学习掌握的内容进行细致说明。她表示,广告专业所学内容体系庞杂,需要同学们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

“进入大学后不只是学习,我希望大家能获得自由,”乔同舟老师说道,“自由代表着能自主选择,但也意味着为选择付出代价,希望大家变成一个自由独立的人。”

好学、广学、善学,成为更好的自己

法学专业导学人文楼M601教室开展,由万志前老师主持,法学全体老师参加
    刘旭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法学系的创建历史及其发展历程刘旭霞老师提出,同学们在华农应该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在此前提下努力成为优秀的法学学生。

关于如何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问题,刘旭霞老师给出了点建议——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做自己真正喜欢的;拓宽知识面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利用好每一个平台同时,她还到华农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强调了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我校作为农业大学的优势,找到目标并规划未来。

未雨绸缪明方向,精彩天地有可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导学于艺术馆103室开展,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导学旨在引导学生认识视传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

导学开始,主持人夏琳老师向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并邀请徐旸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专业概况。通过徐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在华农精彩而丰富地度过你们的四年大学时光。”徐旸老师说道。

接下来,夏琳老师又接连邀请几位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于同学十分关心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针对学习上的问题,姚克难老师用实例来说话。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往届学生的优秀事迹他表示抓好技能训练要从入学开始,未雨绸缪,才能让就业选择更多,职业更加多样化,未来大有可为;反之,等到工作的时候再临时抱佛脚,会遇到更多困难。

最后,田北海院长在社会学专场总结道:“如今我们虽身逢盛世,但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学会在危机中孕新机,在变机中开新局,与祖国同行、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