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邀请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代表、从教30年教师、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致敬先进代表、欢迎新人加入、交流育人体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2017年年度人物黄大年的获奖视频。随后,青年教师和学生为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代表、从教30年教师献上鲜花和祝福,党委书记瞿明勇为新进教职工颁发聘书。

青年师生为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师德先进个人代表、从教30年教师献花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为新进教工颁发聘书

与会教师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进行了交流。92岁高龄的老党员邱馨老师勉励青年教师,要牢记育人使命,要视学生为己出,用心、用情、用爱对待学生,要学会欣赏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不断总结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及时调整育人方式,精细化、个性化培养学生。

邱馨老师分享育人心得

在党50年老党员丁宏起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发扬建党精神,爱党爱国爱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丁宏起老师谈心得体会

师德先进个人刘旭霞教授、万江红教授、张翠娥教授分享了育人心得。她们认为要向老教授学习,传承他们教书育人的精神。做一名辛勤的园丁,做美的欣赏者、善的播种者,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从教30年教师张燕教授和李琳副教授谈到,要热爱教育事业,保持良好心态和不断向上的奋斗精神,传播正能量。要终身学习、培养成长性思维,促进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良性循环。

在听完老党员、教师的发言后,新入职教师熊若杉和张文斐表示要保持对教育和对学生的热爱,坚守初心,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努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奉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发言,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将老一辈的文法精神传承并发扬;二是要不断提升自己,拥有好身体、好心态、好本领;三是要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学习榜样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学进去、做出来。

据悉,在教师节前夕,学校副校长王建鸿带队慰问我院钟涨宝教授,勉励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 新闻中心 王晓

图 新闻中心 严钰雯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