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97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部分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专业负责人及授课老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孙站成主持。

本次集中听课活动为期三天,涉及学院27位教师讲授的30个课堂。座谈会上,各位听课老师对我院授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设计、课堂活跃度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进一步强化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听课老师提出授课老师应该引导学生多阅读经典著作,突破学生思维局限;引入案例应该条理化、逻辑化、系统化,引导学生思考,使课堂教学更深入、更具吸引力;授课老师应致力于发展以学生为本,教、学、管三位一体全面协调的教学方式,将教的优势转化为学的优势,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各位授课老师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预期效果等进行了反思。同时也提出教学硬件方面的一些问题,如部分课程教学场地安排不合理,存在“大课堂小教室”和“小课堂大教室”的情况,教学效果不佳;教学收音设备固定,老师产生位置移动后声音较小,影响学生听课效率等。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肯定了老师们对开学第一课的重视,并结合听课情况作了四点强调和要求:一是希望所有老师时刻保持对教学的尊重、敬畏和责任;二是要加强师生互动;三是加强课堂管理;四是加强课程挑战度,力争每一门课都成为一门金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