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了解我院春季学期本科教育状况,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526日至64日期间,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系列交流活动。其主要包括领导听课、学生班会和师生座谈会三项内容。学院院长田北海、院班子成员及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学生班会活动中,各班推选出了最受欢迎的老师与学生,同时各班同学针对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和课程教学情况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在此过程中,针对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社会学1801班王鹏辉同学认为,本次班会活动有利于推动同学们的自身发展和班级整体建设的提高。

为了更高效解决在班会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也为加强师生交流,提升课堂满意度和教学效果,各专业分别组织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在师生座谈会中,与会学生代表将班会中发现的问题总结成“提案”带到现场,师生们就专业学习中的选课与排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教学设备与教学场地使用、课堂互动与考核方式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老师们的课程很有趣,也对课程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希望老师们在课程教学中增加一些多样的紧跟时代的案例;希望在课堂提问环节充分利用雨课堂软件;也有同学反映希望专业课学时能有所增加,以便建立系统的知识结构。与会专任教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会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改进,争取为同学们清除学习中不必要的障碍。此外,针对学生的职业发展,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要求同学们早做规划。

 

 

在广告学专业师生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指出,广告与传播学系的同学和老师们的互动和沟通很积极,也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招生专业宣传中积极参与,师生同创,发挥专业优势,传递文法声音。在社会学师生座谈会上,江石金老师说到:“自己的一双手大于一张口,自己的欲望大于自己本身。”认为同学们应该在发现问题之余,学会主动克服问题,形成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方式。

 

田北海院长全程参加社会学专业师生座谈会,首先肯定了大部分学生刻苦踏实的学习态度,也对全体教师和学生的付出致以谢意。田北海提出在教学与学习过程中,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都不能“躺平”,应该互有作为,共筑师生满意、高质量的课堂与人才培养模式。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会充分考虑,对相关资源进行全面统筹和协调。同时,田北海强调每位同学都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判断,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多读书,加强自主学习,增强理解、活学活用的能力。在读书场所选择上,田北海建议同学们读书时间应该有所集中,多去图书馆,珍惜和利用好在校的图书资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