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聚一堂,畅聊“考研经”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孟欣)4月23日下午,文法学社会学系学院办公室301举行了主题为“聚焦考研实战的战略与策略”师生面对面交流会。社会学系师生齐聚一堂,活动邀请了大四考研成功的同学来到现场,与大三的同学进行考研相关的交流。

活动开始,考研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感悟。

针对备考路上的方法与经验,成功上岸武汉大学的社会学1703班龚祯煜表示,她在备考阶段积极寻求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进行针对性辅导,把握备考的重点;在平时的训练中,把题目吃透,这有利于她对考研真题的深入理解。

针对备考路上的心态与节奏,考上山东大学研究生的社会学1703班王润雨指出,在备考期间多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对于心态的调整很有帮助,一味地埋头做题有时可能会适得其反。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社会学1702罗然提出了一些建议考研开始阶段调整好心态是很重要的,一旦选择了目标就坚持到底,这样有利于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针对备考路上的选择与规划,成功上岸陕西师范大学的社会学1703班的郭婷认为,择校的时候要认真谨慎,结合自己学习的情况做出判断,自己的规划和安排也同样重要。而同样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社会学1702班倪宗源则笑称“择校谨慎”方面,自己是反面例子在目标的选择上,他在备考中途出了更换目标学校的决定,这使他又花费了另一番功夫去重新研究备考重点,但他也认为,不管报考哪一个学校,所考的理论内容大差不离基础理论知识是很重要的。

针对备考路上的知识储备,学长、学姐们推荐了很多在备考期间帮助较大的理论书籍,鼓励大家多阅读、多积累。另一位成功上岸华中科技大学的社会学1702班时运豪提醒即将备考的同学们重视统计学理论的应用,他在复试时发现,一些学校对社会统计学里的数理知识有一定要求,同学们备考时要注意做多方面的准备,有备无患

此后针对考研路上的具体问题,师生们畅所预言,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备考同学们现阶段的主要问题,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解答。

社会学系教师范成杰感叹,如今时代变化了,考研既讲究战略有策略。他坦言,大学生和老师私下相处的时间太少,老师们都很希望有更多机会与学生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因此本次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大家就一个共同的目标,展开的交流与讨论,会使老师们真实感受到学生的困惑与需求,学生们也能得到更加专业与全面的指导

最后,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建立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是很重要的,要有规划、有目标地度过大学的时光,方能不负大好年华,并预祝2021年考研的同学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